全省首次通过互联网众筹方式建设足球场

2017-12-09

中国江苏网9月9日讯  现在满世界的“云平台”、“云计算”,可你听说过“云球场”么?昨天,位于苏州新区狮山大桥附近的“云球场”正式启用。据悉,这个足球场也是苏州乃至全省首个通过互联网众筹方式建设足球场。 本报记者薛马义文/摄

 QQ截图20171209141136.jpg

     市区只有不超过10块足球场地对外运营

  为踢一场球,从苏州城东穿到城西

  去年,来自苏州的业余球队锦富新材(现更名为东吴)淘汰职业队,一路爆冷杀进中国足协杯16强的事着实引爆了苏州足球圈。确实,近年来苏州的草根足球开展的十分火爆。据了解,苏州大大小小数百支业余足球队,覆盖人群超过1万人。

  不过,供这些球队享用的足球场地资源却十分缺少。初步统计,除广大中小学场地外,全市只有苏州市体育中心、五卅路体育场等不超过10块足球场地对外运营,而几乎每一块场地使用率都很高,周末的场地必须提前一个星期预定。有的球迷为了踢一场球,只能驱车几十公里、从苏州城东穿到城西。

  球场人工草皮、塑胶粒子等建设材料

  由足球迷以入股的方式提供

  据悉,该项目建在一处工业厂房屋顶,占地4000平方米,总投资近200万元,建有三块人工足球场。球场全部选用进口人工草皮及圆柱形环保胶粒,并设置10米超高围网,以及近百盏高强照明灯,从外形上看俨然一座“空中球场”,故命名为“云球场”。

 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,叫“云球场”的另一个原因,是这座球场是苏州乃至全省首个通过互联网众筹方式建设足球场,例如球场的人工草皮、塑胶粒子等建设材料,就是通过众筹方式,由足球迷以入股的方式提供的。该负责人介绍,他们在后续的运营过程中,也将基于云技术开发智能订场、比赛视频抓取等应用,最大程度的满足球迷的个性化需求,并且基于球场搭建球迷社交平台。

  对于足球场地资源十分有限的苏州市区来说,“云球场”的启用也将一定程度缓解苏州市区足球场资源紧缺的矛盾。据了解,为了满足广大小球迷的培训需求,云球场还单独设置了一块专用于青训培养的专业场地。这块场地的特别之处在于,除了铺设上述健康胶粒外,还在草皮下部铺设了一层减震缓层,使场地最大程度的柔软而富有弹性,充分保障正在骨骼发育中的青少小伙伴。